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眉县廉政网!眉县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5542369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眉县纪委监委: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 眉县纪委监委 |作者:荔朝利 | 日期:2019年03月28日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之年,按照党中央“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的战略部署,县纪委监委紧盯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问题,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有效开展。

一是深入摸排问题线索。扎实落实“两清”工作要求,一方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从各镇各村,各街道各社区做起,自下而上开展线索大清底。另一方面,认真落实与政法机关会商制度,在充分运用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平台,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的基础上,与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联系对接,开展协调会商沟通,及时掌握正在侦办、审查、起诉或审理的所有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问题线索,逐一研判甄别,全面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4条,并形成问题清单,由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直查快办,力争3月底做到清仓见底。

二是加大查处力度。打伞破网的成效是衡量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重要标尺,也是纪检监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整治任务。对司法机关已查案件中背后可能涉及“保护伞”的问题线索或经过梳理研判背后有可能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问题线索,及时主动介入,同公安机关相互配合,联合查办。对已列为“保护伞”问题线索和上级批转、督办的涉黑涉恶及“保护伞”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一律直查直办,从严从快查处,确保在案件查处上有新突破。

三是严肃追责问责。强化督查督办,定期开展督导检查,严格落实“一案三查”要求,党员及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又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同时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做到对背后“保护伞”没查清的不放过,对背后腐败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对失职渎职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gkgov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