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眉县廉政网!眉县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5542369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眉县纪委监委:全面贯彻市纪检监察工作会精神

来源: |作者:张军 | 日期:2019年08月22日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后,眉县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分层召开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无递减传导压力。8月13日,县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会和监委委务会,原原本本学习了《通报》和王琦书记讲话,并开展讨论,认真分析我县1—7月份整体通报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研判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为全县下一步工作把脉问诊,明确方向。8月20日,组织召开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会上,通报并点评了全县各镇街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组1—7月份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情况,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直面问题差距,抬高工作标杆,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新突破。

二是加力推进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化解人员力量薄弱突出问题。印发《眉县监察职能向镇街延伸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完善纪检监察干部“两个提名”(镇街和派驻机构纪委书记)考察办法,加强与县委、组织人事、编办等单位的沟通联系,加快机构改革工作步伐。进一步加大选人用人力度,通过招录、选调等方式,选优配强纪检监察一线工作力量,力争8月底前完成县级派驻机构、巡察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工作。不断加大对镇街监察机构设置工作的督导指导力度,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高质量推进。

三是聚焦专项重点工作,加大监督问责工作力度,提升执纪审查调查工作质效。调整县纪委常委班子成员分工,优化和强化纪委班子成员、各室部与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组的联系机制,强化工作督导,做实做细常态化监督,切实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努力提高监督质效。督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五个专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等重点工作,查缺项,补短板。县纪委案管室、信访室负责对反映镇街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的问题线索进行再梳理,再研判, 并加大转办问题线索督办工作力度,着力查处一批重大案件,增强查办案件的震慑力。

四是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在全县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学习教育宣传月活动和何宏年、刘怀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同时,制定印发了《关于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意见》,各镇街部门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筑牢党员干部“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