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眉县廉政网!眉县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5542369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荟萃 >> 廉政教育基地 >> 正文


宝鸡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杨文洲纪念馆简介

来源: 县纪委 |作者:县纪委 | 日期:2016年07月14日

  


  杨文洲纪念馆位于眉县太白山森林公园,埋葬着太白山森林公园创始人杨文洲。近年来,为纪念杨文洲艰苦奋斗的精神,经过不断收集整理杨文洲同志典型事迹、生前获得的荣誉证书、生活用品以及与莅临森林公园视察的国家、省、市领导人合影照片等资料,建设了杨文洲纪念馆。2011年7月28日,原陕西省委书记张勃兴、宝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琳为杨文洲纪念铜像揭幕。2014年7月16日,杨文洲纪念馆被眉县纪委命名为廉政教育基地。



  杨文洲同志生前是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委副书记、管理处主任。此前,他是县属汤峪林场场长,在国家禁伐的前几年,就提出了创建森林旅游振兴林业的可持续发展思路。在无资金、无经验、无人才的境况下,他带领林场职工顶风冒雪,不畏困难,修通上山旅游公路40公里、人行步道30多公里、包装景点20多处、建成太白楼等10多处旅游设施,硬是把一个举步维艰的国有小林场建设成为全国享有盛誉的4A级国家森林公园,实现旅游年收入3000多万元。

杨文洲在创建森林公园期间,艰苦奋斗、废寝忘食,呕心沥血,积劳成疾,不幸于2000728日病逝,享年58岁。在他已不能讲话的生命弥留之际,他还用颤抖的手描绘太白山一个景点的建设蓝图,并叮嘱把他葬在太白山下。杨文洲同志艰苦创业、顽强拼搏、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精神,为各级党员干部树立了一座丰碑。

杨文洲纪念馆廉政教育示范基地,为反腐倡廉建设提供了新载体,开辟了党风廉政经常性教育新阵地,搭建了展示廉政文化成果展示新平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纷纷来到杨文洲纪念馆开展学先进、学典型活动,对于增强各级党员干部深化改革,转型升级的信心,提高党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崇廉尚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具有重大意义。

 

        联系电话:0917-5711083  0917-5548955

        联系人:祁存建  乔军旗


责任编辑:gkgov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