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眉县廉政网!眉县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5542369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荟萃 >> 廉政教育基地 >> 正文


陕西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扶眉战役纪念馆简介

来源: 县纪委 |作者:县纪委 | 日期:2016年07月14日

     

  扶眉战役纪念馆位于眉县常兴镇,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是陕西省委、宝鸡市委命名的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近年来,宝鸡市各级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扶眉战役纪念馆不仅成为全市爱国主义教育、艰苦奋斗教育的重要阵地,而且已发展成全市及省内开展廉政示范教育的有效资源。为此,陕西省纪委在2010年3月正式命名扶眉战役纪念馆为第一批陕西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
  按照《陕西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管理意见》的要求,宝鸡市纪委以“突出重大节日特殊时段、突出党员领导干部特殊群体,突出宝鸡特色资源”为总体思路,坚持重在建设,加强规划、协调、指导,组织市县有关方面搜集整理廉政教育资料,丰富、充实廉政教育资源,现拓展形成了廉政教育展厅和多功能电教大厅教育内容,廉政教育展厅主要是利用图片、文字形式展示宝鸡地区古代廉吏故事、党史人物故事、廉政漫画等。多功能电教大厅配备投影、电子书和多部电教片便于开展电化教育。通过建设,基本形成了动静态相结合、平面立体相结合、图片实物相结合、参与性与教育性相结合的特点,使扶眉战役纪念馆廉政教育功能进一步完善,营造了良好的文化艺术和教育氛围。

   扶眉战役纪念馆廉政教育示范基地,为全市党风廉政经常性教育开辟了新阵地,为全市反腐倡廉建设提供了新载体,为全市廉政文化成果展示搭建了新平台,与宝鸡警示教育基地形成了廉政教育与警示教育同步开展、同步推进的长效教育机制,增强了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对提高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崇廉尚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更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廉洁从政,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为宝鸡实现科学发展率先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联系电话:0917——5636539
13991758684   13892762611
联 系 人: 任晓锋   舒春艳

电子邮件:fmzyjng@163.com
邮政编码:722302


责任编辑:gkgov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