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眉县廉政网!眉县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5542369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眉县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眉县纪委监委 |作者:郭鹏超 | 日期:2019年05月31日

5月30日,眉县纪委监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戴慧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前,县纪委监委严格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围绕思想认识、攻坚责任、工作措施、任务推进、纪律作风五个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了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魏复平代表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诚恳、客观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共查找出问题8个,收到批评意见6条、建议4条,班子成员之间共提批评意见及建议45条。面对问题大家不遮不掩、直抒胸臆,接受批评大家心悦诚服、全盘认领,在坦诚中显辣味见党性,切实起到“红脸出汗”“洗澡排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戴慧萍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既是对全面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深度动员,也是对脱贫攻坚监督执纪实践的深刻反思,更是对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深刻检验。戴慧萍要求,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增强班子团结,抓好各项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推动脱贫攻坚监督执纪实践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纪律要求推动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履行好纪委监委监督执纪职责。三是要持续严格要求,积极带头做好表率。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彰显政治机关表率作用,为全县党政机关做好表率,为全体同志做好表率。四是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继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突出抓好“五个重要专项”工作,加大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力度,全面提升监督质效。


责任编辑:gkgov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