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眉县廉政网!眉县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5542369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眉县纪委监委:专题培训提升政治监督能力

来源: |作者:孙晓君 |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为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内涵,不断强化政治监督首要职责、第一职责的认识,有效破解基层对政治监督认识不到位、重点把握不准、本领不强等突出问题,近期,眉县纪委监委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断深化政治监督”专题培训。全县7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戴慧萍做了授课辅导。

戴慧萍指出,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的本质属性是由党的政治建设根本任务决定的,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政治监督必须从五个方面着手:一是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二是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三是聚焦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同各种违背党的原则、违反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的人和事作斗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四是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持续正党风、转作风、树新风。五是聚焦“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通过培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对政治监督的内涵要求、工作方式和重点有了更加准确的理解和把握。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政治监督意识,把督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和关键环节,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推进标本兼治,更精准有效做好政治监督工作。

通知公告